:::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0-04-02 | 點閱數: 1158
國小學童流感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龍眼分校給爸媽的接種小叮嚀
您的子女ˍˍˍˍˍˍ,   年ˍˍ班ˍˍ號,於 99 4 2
已接種流感疫苗未接種流感疫苗(未接種原因: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並請於98年ˍˍ月ˍˍ日前持此通知單至ˍˍˍˍˍˍ衛生所接種。)
醫師簽章:ˍˍˍˍˍˍˍˍ
【接種後注意事項】
一、           流感疫苗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少數的人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倦怠的輕微反應,但一般均於接種後一到二天內恢復,嚴重的副作用則極少發生。
二、           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但仍有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請注重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以維護身體健康。
三、           接種流感疫苗後48小時內約有1-2%可能有發燒反應,應告知醫師曾經接種過流感疫苗以作為鑑別診斷的參考。接種48小時後仍然持續發燒時,應考慮可能另有其他感染或發燒原因。
四、           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嚴重的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昏、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以電話通報學校班導師,或撥打下列諮詢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嘉義縣梅山鄉衛生局敬啟
太平國小、龍眼分校諮詢專線: 2571004
嘉義縣梅山鄉  衛生局諮詢專線: 2621049
疾病管制局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