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0-10-11 | 點閱數: 1070
為維護學生健康,免除季節性流感之威脅,鼓勵學生接種流感疫苗。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 99 年 10 月 7 日台體二字第 0990170699 號函辦理。
二、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發生 50 名因   感染 H1N1 新型流感而往生者,其中 49 人均未曾接種該項疫苗。雖然目前 H1N1 新型流感之威脅不若去年,但仍然會對包含健康年輕族群及青壯年族群在內的人造成健康及生命威脅。鑑於施打疫苗仍是目前公認最有效和安全的預防方法,請依本部 99 年 9 月 8 日台體(二)字第 0990151125 號函(諒悉),配合行政院衛生署自 99 年 10 月 1 日起推動國小 1 至 4 年級學童流感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請鼓勵學生踴躍接種疫苗。
三、流感會引起的臨床症狀包括急性發燒(耳溫≧38℃)、咳嗽、喉嚨痛、頭痛及肌肉酸痛,發燒的情況可能持續 2 至 3 天,師生如出現流感症狀,應儘速採取個人防護措施並視需要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