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課發處主任 - 學務組 | 2015-10-08 | 點閱數: 552

一、目的
配合 104 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104 年推動各級學校防災教育實施計畫」,舉辦防災校園創意微電影創作比賽,激發各級學校師生發揮想像力,創造防災校園之作品,並藉此活動讓防災教育的觀念深植學生的心中,以達防災、減災,寓教於樂之目的。
二、主辦單位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三、承辦單位
    嘉義縣防災教育輔導團
    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
四、防災校園徵選主題內容
(一)主題可自行發揮創意設計防災校園內容,防災、避災、疏散技能等主題可自由發揮,例如防災 go!go!go!、校園防震篇、防災避難一起來等等,參加者可就日常生活中如何培養防災知識與技能,或如何完備防災日常準備工作之方式自由發揮創意。
(二)參加競賽作品之故事架構、創意、拍攝技巧及對白設計,請盡情自由發揮,以生
      動活潑且富教育性之方式表達。
(三)電腦後製的技巧不會是唯一評分標準,不用擔心電腦功力不足會影響得獎的機會。
五、參賽資格
(一)嘉義縣立各級學校學生均可參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兩組。
(二)參選作品請以小組方式共同合作,一件作品最多為 6 人。
(三)參選作品應為未曾發表之作品,且一片不得多投,作品之影像版權由作者自負,唯需同意無條件授權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及嘉義縣防災教育輔導團,以紙本、光碟版出版發行,並建置於網頁上,以利學術交流及分享研究成果。
六、作品規格
(一)內容以真人攝影方式拍出動態影片(拍攝機種不影響分數),以動態表演方式演
      出防災校園的主題,並以電腦後製剪接方式製作影片檔,片長以 8 分鐘為限。
(二)參賽者須出現在作品中,參賽者為多人時,未出現於作品者以兩人為限(因掌鏡、
      編劇或道具設計)。影片內容避免出現暴力或不合適情節。
(三)後製之影片格式以 mp4 、 avi 、 mpg 為限,將影音檔燒成光碟片,ㄧ組作品以一張光碟片為限,一校可投稿多件作品。
七、報名日期與辦法
(一)收件時間: 104 年 10 月 15 日至 104 年 11 月 03 日。
(二)投稿辦法:若各校有多組投稿作品,則由該校之承辦老師統一收件,一併郵寄至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教導處江明洲主任(嘉義縣鹿草鄉松竹村 69 號)。
(三)寄件作品須包含「活動報名表、作品光碟」,並且填寫真實之個人資料(同一作品複數作者簽名於同一份報名表即可),未依照規定者將取消資格。
(四)活動洽詢專線: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教導處江明洲主任,電話: 05-3650524
八、評選時程
(一)評選時間: 104 年 11 月 5 日至 104 年 11 月 15 日
(二)得獎名單公布: 104 年 11 月 22 日於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公佈
九、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