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課發處主任 - 學務組 | 2016-03-14 | 點閱數: 614

一、 活動 內容 :
1. 國立臺灣 大學生命科院動物博館及 大學生命科院動物博館及 大學生命科院動物博館及 大學生命科院動物博館及 大學生命科院動物博館及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科技部補助之一張紙變計畫 之摺紙推廣活動 摺紙推廣活動 摺紙推廣活動 。 「歡樂摺科學 歡樂摺科學 -國小教師工作坊 國小教師工作坊 國小教師工作坊 」中,將由 具有生物學背景、跨國 具有生物學背景、跨國 具有生物學背景、跨國 具有生物學背景、跨國 具有生物學背景、跨國 摺紙教學經驗豐富的 紙教學經驗豐富的 紙教學經驗豐富的 紙教學經驗豐富的 美國籍 美國籍 摺紙大師 —Dr. Dr. Dr. Bernie PeytonBernie PeytonBernie Peyton Bernie Peyton Bernie Peyton Bernie Peyton ,以摺紙為媒介 紙為媒介 、科學 為主題,進行 為主題,進行 一整天 一整天 豐富多樣的 豐富多樣的 豐富多樣的 科學摺 科學摺 紙 課程。 課程。 富含趣味及知識 富含趣味及知識 富含趣味及知識 的摺紙教學 ,可以讓老師 ,可以讓老師 ,可以讓老師 藉由 具象的物體 具象的物體 —紙張,認識 紙張,認識 紙張,認識 紙張,認識 如何以有趣的 如何以有趣的 摺疊 教學 科學知識 科學知識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使學生對摺紙和其所能引導出的科知識產興趣及求欲望 。
2. 在工作坊中將讓 在工作坊中將讓 教師 實際體驗 實際體驗 實際體驗 摺紙 ,以實作 為基礎,搭配 為基礎,搭配 為基礎,搭配 為基礎,搭配 講解 、數學實證的 數學實證的 數學實證的 教案 設計,促進 設計,促進 設計,促進 設計,促進 教師學員 透過更 有趣活潑 有趣活潑 的方式, 傳達科學知識 傳達科學知識 ,並從中 體會摺紙的樂趣 體會摺紙的樂趣 體會摺紙的樂趣 以及 藝術價值 藝術價值 。
二、 活動 對象: 對象:
對數學及摺紙有興趣的教育職業相關人員,或未來將從事教育的人員
*此為一日活動,活動費用免費,但報名者需經過審核,以確認為教育職業相關人員。本活動提供午餐。
三、 時間地點: 時間地點:
105 年 04 月 17 日 星期日
星期 09:30~15 09:30~15 09:30~15 :30 歡樂摺科學 歡樂摺科學 —國小教師摺紙工作坊 國小教師摺紙工作坊 國小教師摺紙工作坊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第二科學教室 第二科學教室 (台中) (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