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 教導處 | 2014-03-25 | 點閱數: 591

http://www.cyhg.gov.tw/wSite/sp?xdUrl=/wSite/CyhgNews/EipNewslp.jsp&ctNode=14670&nodeId=30147&ctUnit=301&baseDSD=103&mp=11

梅山鄉太平國小傑出校友、政治大學資科系教授陳良弼,為了感謝母親陳簡泊女士的養育之恩,並鼓勵母校學生也能認真學習,捐款一百萬元設立「陳簡泊女士獎助學金」,開設才藝課程及辦理校外教學活動,造福每位太平孩子。

太平國小 22 日歡度 92 週年校慶,舉行教學大樓耐震補強工程竣工典禮,陳簡泊女士紀念教室同時啟用揭綵,包括教育處長王建龍、鄉長陳宏文、太平村長嚴清雅等人出席。陳良弼親自捐贈 100 萬元支票,學生則回贈卡片、小書包,表示感謝。

另外,梅山鄉太平國小舊教學大樓被專業技師檢測有安全疑慮,經縣府補助 570 餘萬元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包含整棟大樓翼牆補強、窗戶與燈具更新以及教室油漆粉刷,去年 11 月完工後,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更安全舒適環境,也讓社區居民緊急避難時更有保障。

教育處表示,太平國小舊教學大樓於民國 74 年第一期完工後,歷經二十餘年沒有改變,由於學校位處地震帶,縣府在民國 99 年聘請專業技師團隊來對這棟舊教學大樓進行耐震係數的評估,結果發現這棟大樓需進行補強工程以提高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