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2-03-27 | 點閱數: 646
           
 
 【臨床症狀】:發燒( 38 度以上)、頭痛、骨頭關節、肌肉及後眼窩痛、           發燒 3-4 天後皮膚出疹(如手臂及頭部)
【傳染途徑】:被帶有登革熱病毒的埃及斑蚊或白線斑蚊叮咬了以後,就可能感染到登革熱。
【潛 伏 期】:大約經過 3-8 天的潛伏期,就會發病。
【病媒蚊生活習性】
埃及斑蚊:◎喜歡棲息在室內,尤其是深色窗簾、衣服及其他陰暗的地方。
◎因在室內叮咬人的高峰時間不明顯。
◎在台灣主要分布的地區是在嘉義布袋以南各縣市。
白線斑蚊:◎喜歡棲息在室外,一天之中叮咬人的高峰時間約在早上 9-10 時及下午 4-5 時。
◎在台灣主要分布在於全島平地及高度 1500 公尺以下山區。
【預防方法】: 1.盛水容器:每週清洗並用刷子刷洗內壁,以袪除附著在內壁上蟲卵。常用盛水容器例如:花瓶、寵物、飲水盤等等。
2.貯水容器不用時倒置,使用時請加蓋密封。
3.廢棄容器不要隨意堆積或棄置。
4.無法自行處理之大型廢棄物,請交清潔隊運走。
5.樹洞可以填土並種植植物,竹筒自竹節處截斷或是填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