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 教導處 | 2012-05-03 | 點閱數: 692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訂於 101 年 6 月 21 日~101 年 8 月 26 日舉辦「Theo Jansen 奇幻仿生獸」特展.

說明:
一、為引薦國際上最具「科學與教育」、「環保與再生」及「藝術與人文」的創作,啟發科學學習與藝文素養,本館特與圓方創意策劃辦理「Theo Jansen 奇幻仿生獸」特展,藉由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透過科學、藝術與人文的巧思,將塑膠水管創作出栩栩如生的仿生獸,讓科學與藝術產生對話,讓藝術與環保產生連結,不但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更創造出物質再生利用的最高價值,透過環保再生的循環使用邏輯,將科學與藝術巧妙結合在仿生獸中,傳達人類創作與發明皆與自然環境間是共生共存的理念。

二、「Theo Jansen 奇幻仿生獸」特展相關資料如后:
(一)展覽時間: 101 年 6 月 21 日至 101 年 8 月 26 日, 09:00-17:00 。
(二)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B1F 第二、第三特展廳。
(三)展覽內容:
1、認識 Theo Jansen 泰奧揚森~現代達文西:在歐美國家被稱為現代達文西的泰奧揚森,介紹他成長經歷與歷時 20 年所創作仿生獸簡單介紹。
2、「創造仿生獸的神祕基地」: 將泰奧揚森先生在荷蘭的工作室重現在展區中,牆上展示製作仿生獸的各部位道具,以及最初計算黃金數字使用的電腦,各式創作的手繪稿樣等,並規劃平台展示走獸的各部位零件,讓觀展者可以實際體驗。

3、「奇幻仿生獸家族」:展示共 11 隻仿生獸,按造泰奧揚森創作時期排序,並搭配影片說明每隻仿生獸的特點以及進化,動態的走動的方式,從第一隻還無法站立的仿生獸直到最新的可儲存空氣的仿生獸都有精彩說明。
4、「體驗仿生獸」: 提供仿生獸 Ordis 讓所有觀展者可以在現場親自推動仿生獸,體驗仿生獸的平穩流暢的移動,並搭配大型黃金數字打造的腳,讓觀展者理解黃 金數字讓腳移動的平順軌跡。

5、「創意互動區」:世界各地專家創作的利用仿生獸的黃金數字所打造一系列延伸的精彩作品有腳踏車,移動城堡,機器腳,以及利用 LEGO 所創作的風力移動小平台;加上利用各種材質所延伸創作的仿生獸,材質如吸管、紙張、塑膠等各種不同材質的仿生獸。
6、「仿生獸實境劇場」:目前最新的仿生獸-AnimarisSiamesis 與 Animaris Modularius ,由說明人員現場示範如何利用仿生獸身體裡所儲藏的空氣進行移動,與 碰觸到水會反方向移動的狀態,透過身歷其境的感受全方位了解仿生獸的各項功能與原理。
(四)票價:
1、現場票價:全票 200 元、優惠票 180 元(學生持有效學生證)、雙人套票 350 元 (70 歲以上長者憑身分證件免費, 115cm 以下兒童免費,需大人持票陪同)。
2、學校優惠預購票:不分大人、小孩、長者皆為 150 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

(五)團體導覽:學校團體可預約導覽服務,為顧及導覽品質,團體導覽一律使用子母導覽機系統,每人須租借導覽器子機 20 元。
三、敬請惠予張貼海報與公告展覽相關訊息於學校網站上。
四、檢送本活動資料簡介、優惠訂購單與團體導覽預約單一份。
五、本活動將派員至學校作活動說明,敬請惠予協助。
六、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 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07) 384-9126(代表號) 傳真:(07)38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