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0-03-01 | 點閱數: 964

  視力保健注意事項

※近視造成主要原因為「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不當」,所以請注意:
1.閱讀、寫字姿勢與時間:與書本距離保持 25~30 公分,每 40~50 分鐘,休息 10 分鐘。
2.看電視之距離與時間:至少距離二公尺,每 30 分鐘休息 10 分鐘。
3.書桌之照明設備:六十燭光之燈泡,從左後方與眼平行處照射。
4.食物營養:多吃牛奶、肉、蛋、綠色青菜.等食物。
5.多接近大自然,走向青山綠野的懷抱中。
6.眼睛多休息多看遠方,以防近距離用眼時間過久造成疲勞。
※眼睛保健的方法
1.保持距離:閱讀時需保持 35 公分以上的距離,看電視時,需與畫面保持 3-4 公尺以上。打電腦時眼睛與螢幕平行距離維持 70 至 90 公分。閱讀、看電視、打電腦室內光線不可太暗。
2.按時休息:閱讀 40 分鐘,休息 10 分鐘。看電視及操作電腦,最好每 3 分鐘休息 10 分鐘並望遠凝視 3 分鐘。
3.定期檢查:眼睛若出現不適的現象,應馬上接受檢查,另應每半年到醫院做眼睛健康檢查。
4.均衡飲食:注意營養、攝取均衡適當的食物、不偏食,多吃新鮮蔬果,補充維他命 A(如胡蘿蔔、蛋黃、牛奶、黃綠色蔬菜)
5.避免錯誤:姿勢要端正,避免閱讀印刷不良,字體過小的書籍。也避免乘車、走路、光線不足級強光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