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0-03-01 | 點閱數: 1016

※青春痘的護理注意事項:

1.不要熬夜:睡眠充足、生活起居正常、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焦慮煩躁。

2.如何使用肥皂:每天以中性肥皂及溫水洗臉2 至 3 次,應減少皮膚刺激,不要用摩砂膏之粗質洗面劑來洗患部,或過度按摩皮膚,以避免惡化。

3.青春痘可以擠嗎:在家中最好不要擠青春痘,因手指上的細菌容易引起感染,嚴重時會造成疔、瘡甚至蜂窩組織炎,並使皮膚痊癒後,留下疤痕。

4.飲食上盡量少吃下列食品:

*油炸食物、肥肉、動物的皮。

*太甜的食物:如糖果、巧克力、冰淇淋、可樂、可口、咖啡等。

*熱量高的食物:如堅果類(花生、瓜子)、奶油及辛辣食物。

5.使用化妝品時應注意事項:

*在病灶處擦上外用藥,和要抹上化妝品的時間最好隔20-30 分鐘。

*最好是淡妝,不要使用油性化妝品和保養品,下班後儘早卸妝。

*青春痘長期不癒,應停止所有的化妝品和面霜。

6.內分泌的影響:

*女性患者若有生理期不規則的情形,須請婦產科醫師診察。

*嚴重的青春痘合併身體毛髮長過盛,可能有內分泌系統的問題,須  請專  科醫師診治。

*不正常的睡眠習慣、熬夜、過大的考試壓力或工作壓力均會影響內分泌系統而使青春痘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