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 教務組 | 2013-10-28 | 點閱數: 607
宋其佳/報導 

 位處嘉義縣西南門戶的布袋鎮好美國小, 10 月月 25 日展現海洋小學的有禮關懷與活力創意,邀請山區太平國小師生及家長會至該校作客,進行一場兼具藝文團隊、在地生態、社區產業與小校特色的山盟海誓交流活動。 

 在好美國小跳鼓陣的喧闐鼓樂與多樣陣式迎賓下,開展山海學校交流活動序幕,太平國小也以陶笛隊演奏的動聽小品回應,交織出磅礡與優雅的音樂饗宴。 

 活動中好美國小學生(蔡宜秀,蔡詠媜,蔡依蓁)以三口相聲,向貴客們行銷好美寮保護區紅樹林、招潮蟹與在地社區文蛤養殖產業的獨特魅力;太平國小師生則分享太平社區獨有獨角仙、螢火蟲及茶產業的豐富樣貌,展現出兩校發展自然生態教育與行銷社區產業的用心與自信。 

 好美國小家長會長王志宏特別提供鮮甜暖胃的蛤蜊湯,搭配太平國小小小泡茶師的茶藝表演與甘甜潤喉的茶湯,滿足師生的味蕾。 
   
 活動尾聲,兩校以小小記者會形式,在學生相互提問下,進一步了解同學們在山區與海區學校間不同的生活與學習趣聞。 

 好美國小校長楊登閎指出,太平國小校長翁若溱校長是他的夫人,兩人雖服務不同區域學校,但常共同發想如何突破地域侷限,搭建校際交流平台,擴展學生視野與能力,因此促成這次交流活動。 

 太平國小家長會長林雅玲與代理校長王伯安表示,感謝太平與好美國小兩校師生團隊與家長會的用心投入參與,促成山海交流活動,提供孩子們難忘的學習經驗。 
   
 楊登閎表示,交流活動是要讓學生認同「田園城市」山海產業與生態多樣風貌的可貴,同時讓師生和家長觀摩他校經營的優勢能力、特色樣態與活力創意。 
   
 會後兩校約定明年由太平師生作東,好美師生上山作客,共同期勉「嘉教好美、嘉縣太平」。 

【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