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 教導處 | 2009-10-26 | 點閱數: 1128

親愛的家長與小朋友好: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到,相信去年的活動帶給大家的歡樂永存在回憶中,今年精彩、熱鬧的活動即將再度登場,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精采活動包括:

一、   活動時間:九十八年十月廿六日至十月卅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二、   活動地點:各班教室、校園

三、   活動內容:

(一)    情境佈置:萬聖節前各班自行佈置

(二)    創意裝扮大賽:

1.比賽時間:十月廿九日(星期四)升旗時間

           2.比賽內容:各自利用現成的或自創的裝飾裝扮自己,成為最有自信、

                       最酷、最可愛、最恐怖…的裝扮

           3.參加對象:全校幼稚園、一至六年級學生

           4.    選:由全校師生選出最佳創意獎六名給予獎勵

(三)    不給糖就搗蛋【 trick  or  treat 】:十月廿九日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教室進行”trick  or  treat”要糖活動

    精采的活動一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要等明年囉,利用假期好好想想、準備,為自己製造一個特別、難忘的萬聖節吧!

                                                       教導處敬上98.10.22

 

 

                        萬聖節由來

十月三十一日,是西方鬼怪出動的萬聖節,據說其由來可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紀,當時居住於愛爾蘭的凱爾特人(Celtic)將這天定為夏末,亦象徵一年的結束,他們相信在新舊歲次交替的前夕,所有時空的規律也會暫時停頓,靈界大門在這晚會打開,令所有鬼魂趁機游走於人間,到處找尋適合的替身,藉此得以重生的機會。所以,凱爾特人為怕成為鬼魂的目標,便於當晚熄滅家中爐火,裝成沒有人在家,同時,戴上猙獰可怕的面具,並打扮成鬼怪模樣一起走到街上巡遊,營造喧嘩吵鬧的氣氛,以驅趕那些游魂野鬼。

漸地,這些傳統習俗已演變成今天年輕人的慶祝活動,大家盡情在這晚扮鬼扮馬,過一個開開心心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