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護理師 - 健康中心 | 2011-08-08 | 點閱數: 698
        
【好 發 期】:此種病毒世界各地都有,通常在夏季、初秋流行,台灣地區因為在亞熱帶,所以全年可能有感染發生。
【臨床症狀】:
1.典型症狀:發燒( 39 度持續三天)、長水(口腔、手掌、膝蓋、臀部、腳掌)疹性咽唊炎、臀部長紅疹、。病程為 7-10 天。
2.極少數個案,有可能發生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心、心肌炎、心包膜     炎、肺炎、麻痺等併發症,尤其新生兒及小嬰兒感染者偶而會發生電擊性病毒性休克症候群,侵犯種器官,死亡率很高。
【傳染途徑】:可經由接觸病人口鼻分泌物、飛沫等途徑傳染,或吃進被含有病毒之糞便污染的食物,傳染力始於發病的前幾天,在喉嚨與糞便都有病毒存在,而其腸道的病毒排出時間可以持續數週之久。一般而言,在發病後的一週內傳染力最高。它們在家庭中有很高的傳染率,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也較容易發生傳染。
【預防方法】:
1.勤洗手:時時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正確使用肥皂洗手。
 2.保持室內通風:注意環境衛生及通風。
3.流行期間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4.增強個人之免疫力,請注意營養、均衡飲食多運動。
5.罹病之學童,宜請假暫勿上課,接受治療並好好休息,同時也可避免傳染給其他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