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園簡介

幼兒園網頁 / 2023-01-17 / 點閱數: 4547

    

  

一、幼兒園簡介  

    太平國小附設幼兒園,位於生態豐富、雲霧繚繞的梅山鄉太平村,幼兒在校園中熱情又開朗地探索各項學習主題與體驗。

  教學規劃是以『主題』及『學習區』課程配合教育部頒定「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六大領域」,使幼兒各領域均能平衡發展。主題課程安排節慶活動,帶領幼兒認識與感受不同的節慶,同時體驗學校生態人文課程

    期許藉由導入豐富多元課程,培養幼兒自動自發學習態度與主動探索的精神,充實幼兒生活經驗,啟發學習潛能,更進而培養愛大地與感恩萬物之情懷

 

二、幼兒園沿革

  太平國小附設幼兒園於民國 83 年 8 月時成立,採主題活動及學習區教學,為培育幼兒全面均衡發展的課程教學法。而太平附幼也採混齡教學模式,在學習環境中讓年紀長的孩子去引導年紀較小的孩子學習,致以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重視孩子的想法,維護幼兒身心健康為辦學目標。

  太平國小附設幼兒園因創新教學,引導幼兒從做中學習,成立次年(民國 84 年)即在幼兒園評鑑中榮獲優等的殊榮;之後也在民國 90 年幼兒園評鑑再次獲得優等。民國 109 年度更參與『教育部幼兒園專業發展輔導』,辦學績效優良,是值得地區信賴的優質幼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