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 教導處 | 2010-02-24 | 點閱數: 723

 

    由立賢教育基金會主辦,邀請九歌兒童劇團到校演出,時間為

三月二日(星期二)上午十時,在本校視聽教室,機會難得,歡迎

家長與學生共襄盛舉,一同參與,觀賞精采演出。

 

九歌兒童劇團  團隊簡介

  『九歌』源自屈原所作「楚辭」,內容採自民間祭神之素材潤飾而成,是一套完整浪漫的祭祀神鬼的儀式劇,有音樂、辭曲、舞蹈。『九歌兒童劇團』擷取九歌原著精神及意蘊,以『發揚中華民族文化特色』為宗旨,『陪孩子渡過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為目的。期使屈原此綜合有歌有舞有劇的中國古典民間戲劇根源,傳承落實於中國兒童的現代生活中。
  
  九歌兒童劇團』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九月二十八日,由鄧志浩先生帶領一群喜愛兒童戲劇的朋友們共同創立。本團例行工作以定期舉辦舞台劇公演及接受各單位邀演為主;創作節目內容涵蓋中國傳統故事、兒童文學名著、現代兒童生活教育課題等等。迄民國九十二年底止,本團已有五十齣創作戲碼,累計演出場次超過一千五百場以上,觀眾人數逾一百三十萬人次,巡演區域遍及全省各地及離島地區。

  積極開拓台灣兒童戲劇國際化,亦是九歌的重要發展目標之一。自創團第一年起,即前往兒童戲劇的起源地--歐洲,參加各國兒童及偶戲藝術節之觀摩、演出;至今足跡已遍及奧地利、德國、瑞士、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斯洛維尼亞及烏克蘭等十多個國家。此外,亦不斷邀請各國外優秀團體及個人,來台舉辦交流演出及各項研習活動。

  除演出外,本團亦經常性的針對兒童、教師及一般社會大眾,舉辦兒童戲劇活動營隊,並參與策劃執行各機關團體所辦之兒童戲劇研習培訓及講座。另外九歌亦致力於「教育劇場」的推廣,突破以往看戲的經驗,豐富小朋友之思考,判斷及解決事情的能力,未來我們更希望將戲劇教育帶進校園、社區,讓教育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為台灣兒童開啟論談、思考、創意之門。目前此一理念的推廣,藉著專業、多元之表達方式,漸次落實於台灣的兒童教育中,並受到各界的肯定與支持。